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坐上舒适大巴 耕读美丽乡村


时间:2018-10-15 13:15:46  来源:  作者:

东江时报讯 昨日下午,2018惠州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东时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惠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惠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将联合惠州旅游景点、知名酒店、旅行社、旅游特产、旅游装备、景区灯光、旅游用品等各类展商共济一堂,旨在全面展示惠州旅游和人文风采,同时为旅游产业界搭建专属的商务平台,让参展商最大程度地接触客户、推广业务和宣传品牌,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客户充分认识旅游行业,促成旅游行业产品交易,推进惠州旅游经济的发展。
展现文化内涵 打造惠州特色旅游品牌
据了解,2018惠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将提取2018年 “全域旅游年”的宣传口号“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全域旅游、全新追求”的精髓,确定主题为“新旅游、新发展、新追求”,旨在强调旅游行业在新时代的号召下要树立新方向,求得新发展。
本届旅博会将以“文化”和“旅游”为落脚点,在展现惠州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众多的山海湖岛江瀑林泉的同时,开设景区灯光展、旅游商品展、民宿展、美食展、惠州民俗艺术活动、改革开放40周年旅游展和惠州全域旅游摄影展等活动,重点突出惠州旅游文化及人文风采,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将旅游与文化充分结合,向广大客户展现惠州深厚的文化内涵,打造独具惠州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惠州旅游行业发展,为惠州旅游开启一个新局面。
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协会会长齐聚惠州
“2018惠州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惠州第二次举办旅游博览会。相比之前,本届参展面积更大、参展企业和预计人流量更多。”据介绍,本届旅博会有来自海内外各地区约280家企业参展,展出内容类型多样,将全面展示惠州旅游文化及人文风采。
此外,除了本市企业,展会上还会有多个异地城市前来参展,展示各自的地域旅游特色,这其中就有来自南京、上海、温州、宁波、福州等城市的旅行社协会。而在观众方面,除了本地市民,现场还会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超过11个城市的游客前来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由惠州市旅游协会邀请的来自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的旅游协会会长也将齐聚惠州,共同签署《惠州宣言》。“9+2”城市包括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香港与澳门。“这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将是广东省地市级旅游协会的首次大聚会、大合作。”惠州市旅游协会会长曾俊如是说。
线上线下结合 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积极性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联合省内主流媒体、自媒体平台,在活动开展前期持续宣传推广。活动期间将同步开通网络展会,以市民参加现场活动或线上活动赢取百万豪礼的形式,加强与市民的互动。开展期间,还将开设惠州乡村体验游和自驾游活动,通过本市10余家旅行社与景区商家共同策划的优惠大促销,吸引本地市民参与。同时,市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还将组织近200台私家车助阵本次旅游活动,车队以“文明旅游,为惠州加分,出行有礼”为口号,现场派发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倡导文明旅游,引导市民做文明出游的践行者。
此外,旅博会还邀请来自香港地区的2000名市民参会。预计,为期3天的旅博会将吸引3万人次到场,这些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将充分调动市民和游客参与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宣传惠州本土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文化。
特色
策划多条“美丽乡村”主题线路
东时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博会将在博罗和惠东设置两个分会场,10月17日,博罗分会场首先举办 “罗浮山清水湖客家娘酒美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10月20日在惠东分会场举办 “第二届大湾区海上那达慕艺术节”。旅博会期间,还将举行“2018惠州旅游·酒店行业峰会”、惠州影视外景(旅游)地征集评选大赛启动仪式、惠州旅游商品暨文玩艺术竞价拍卖会、西藏鲁朗旅游推介会等活动。不仅如此,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鲁朗等近60个外地城市的旅游单位,也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助阵本届旅博会。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展览和活动将充分展示惠州旅游相关资源,大力宣传惠州旅游资源独特的魅力、活力及旅游的凝聚力,从而吸引广大客户,促进旅游行业的交易往来,让惠州的旅游资源’走出去’。
“2018惠州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惠州难得的一场文旅盛会。惠州市旅游局作为本届旅博会的指导单位,将引导景区、旅行社组织市民与游客参加各种旅游体验活动。”惠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田佑良介绍说,主办方举行的“惠州乡村体验游活动”惠民活动,是一项很好的互动环节。
本市旅行社与本市景区达成合作关系,共同策划了主要围绕“美丽乡村”主题来展开的旅游线路,打造了多条精彩纷呈的游玩线路。在旅博会的举办期间,市民们用较低的价格,就可以参加“惠州乡村体验游”活动,坐上舒适的大巴,前往海纳农业公园、清水湖农庄、博罗田牌村、空中田园等美丽乡村,去游玩、放松。田佑良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推动旅行社和景区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打响双方品牌,共同创造经济效益,还能吸引惠州市民参与到旅博会之中来,让大家对惠州的乡村旅游有更具体的认识。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