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0第二届旅游互联网大会举行


时间:2020-12-14 14:10:26  来源:  作者:

继11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后,由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第一财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第二届旅游互联网大会”汇集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大咖260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上海市文旅局处长王京、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会长肖潜辉、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春晔、华为上海云与计算总经理张英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文旅、航旅、科技、高校、金融行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以十部委关于发展“互联网+旅游”的方针决策为中心,多维度分析旅游互联网的发展方向,探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途径。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在主旨发言中指出:高端酒店可能成为旅游业的下一个风口,地产商驱动的高端酒店发展模式已行不通,必须由市场驱动,在理念、产品、模式等方面全面创新,提升体验性、品质感、档次和特点。近年来一些本土集团表现出了卓越的创新能力,他们可能取得卓越的创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从国家和行业的层面解读智慧旅游的战略。他指出:我国经济生产方式,从对资金和自然资源的高消耗,转向把数字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新数字经济时代。全国各行各业的要素都在向智慧、科技、专利、技术转型,旅游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有着战略性地位,转型是必须的。

  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会长肖潜辉,对于未来的旅游发展趋势做了前瞻分析。他认为:近年国内OTA市场呈现寡头垄断格局,已给行业公平竞争带来负面影响。现在市场正在经历重要的历史性变化,寡头垄断格局即将被打破。期待多年的互联网反垄断时代即将到来。未来,互联网创业和线下企业生存空间将得到拓展。

  春秋航空副总裁黄兴稳表示,在这个大众化航空时代,公司运用大数据、AI实现精细化管理,最大程度控制成本,降低机票价格。中旅旅行副总朱春晔认为,整个旅游行业里会逐步出现更多“小而美”的公司,中国旅游行业在下沉市场还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广之旅国际旅行社CIO王星杰,以企业的实际案例,向与会者传授了私域流量数智化运营实践经验和方法,加强了同行的专业化升级和数字化改造。

  本次大会特设智慧营销环节。聚焦音频、短视频、会员制等形式,分享了旅游行业的智慧营销方法。喜马拉雅副总裁孙鹏,以“听见去博物馆的理由”为切入点,深入解析如何通过音频玩转互联网传播,“故事+流量”是引流的利器。互联网出境旅游服务公司——拾念TPS创始人张睿,传授了如何运用短视频传播,用人格化IP赋能旅游产品。上海退休俱乐部总经理李萍,首次分享了上海退休群体的会员制经营模式,强调站在小老年人消费者的体验角度,追求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旷雄杰,分析“随心飞、随心住”系列产品,详尽解读了预售、打包、高性价比、在线销售的旅行产品,探索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的创新。

  大会积极推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旅游领域的应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文旅行业首席专家朱洪波,在大会上分享了华为打造智慧文旅的新思路:华为通过云网边端协同的智能体构架,搭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平台底座,应用于各类文旅行业项目,展示了华为与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等合作的智慧文旅项目。在新品发布环节,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发布了智慧旅游在线教育创新平台产品,打造新模式、新课程、新专业的全新体验;春秋旅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时珠荣发布了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的新旅行分销平台产品。

  国际视野和高校联创也是大会重点关注的领域。国际旅游专家,Thomas Cook托迈酷客入境部总经理 Kris Van Goethem,在大会上讲述了世界旅行品牌的华夏血脉和创新崛起,为中国旅游企业的国际化之路,提供了新视角的思路和启发。与复旦大学专业硕士班的智创时刻,让新科技创新创意比赛在高校中落地开花。

  大会的联合主办方,第一财经大型活动项目总监、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副秘书长向红表示:这是继十部委文件后,全国范围内一个具有标杆作用的大会。从智慧转型案例、智慧营销创意到智慧共享国际格局等层面,深度探索了旅游行业互联网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能以大会为契机创造共链、共生、共赢的未来。

  我国旅游业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2020第二届旅游互联网大会紧跟国家部署,持续深化“互联网+旅游”,对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旅游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共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未来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