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大美万州靓醉八方游客


时间:2019-01-23 13:16:02  来源:  作者:

“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大美万州,日新月异。
漫步冬日的平湖万州,一江两岸,群峰叠翠,错落有致;绕山环游,溪流清水,白云悠悠;远眺群山,雾气氤氲,仿若仙境。
万川毕汇,万商云集,万客来游。回眸2018年,我区立足“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和“行千里·致广大”的特色定位,依托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和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加快全域旅游大发展,主动融入长江经济旅游带,建设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实现了旅游及相关行业的迅猛发展。
立足优势
做强“四水”精品旅游目的地
万州,一座依山傍水的城市,无论是清晨抑或傍晚,游客在湖光山色中都能纵观“城水相邻,水人相亲,水天相连”的壮美景象。
立足优势旅游资源,才能真正提档升级。
近年来,我区全面推进高峡平湖旅游度假区、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中华易温泉养生旅游区和潭獐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四水”旅游精品建设,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
我们看到,滨江环湖区更多姿了——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古人诗中的“远岸”和“孤烟”犹在眼前。滨江环湖区每天聚集着不少来往的市民和游客。沿南滨公园前行,江岸凉风习习,江畔杨柳依依。园内紫薇、金盏菊、美人梅等花木成林,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我区在大力实施美化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的同时,结合消落带治理,依山就势打造湿地公园等亲水景观,营造“水涨水落”的变幻风景。让园林变园艺,家园变花园,让城市四季有花、处处是景。
我们看到,万州大瀑布群景区更壮观了——走上陆安桥的桥顶,远远望去,在那悬崖断壁处,一帘飞瀑好似从天而降,腾起的水雾充满了整个峡谷。那汹涌的瀑布奔腾咆哮,如战鼓雷鸣般,声闻数里,气势恢宏。走近了看,瀑布如悬天之布,飞流直下,迸珠溅玉,水气氤氲,壮观至极。据了解,下一步,万州大瀑布还将依托核心区,进一步拓展新景区,增添新项目,融入新元素,创造新体验,打造梯级瀑布群景观。
我们看到,潭獐峡风景名胜区更秀美了——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这里形成了众多诗情画意、形态万千的自然景观。来到峡中,只见两岸山岩起伏,峡中水质清澈见底,峡水每碰山壁,变成一潭,潭潭相连,延绵不断。下一步,潭獐峡将依托峡谷、溶洞、峰峦、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大三峡旅游户外休闲与探奇度假胜地。
我们看到,中华易温泉养生旅游区更具规模了——中华易温泉项目依托龙泉风景名胜区、温泉资源,以温泉、盐疗、易经文化为主题,建设高品质的温泉旅游区、水上游乐区和生态养生区。目前,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力争打造成大三峡旅游独具文化品位的温泉度假疗养胜地。
彰显特色
实现乡村旅游景点差异化发展
在石桥水乡景区,只见平静的石桥河翠竹绿树掩映,河中雪白鸭群点缀其间,石桥跳蹬石横卧其上,池塘花海相映成趣……俨然一幅田园山水风情画。这也是我区乡村特色旅游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按照要求,打好“乡村”牌,把发展旅游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努力把田园风光、秀美乡村变成聚宝盆。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万州不仅要在浪潮中抓住都市资源的变现,更要抓住丰富自然资源的复活和盘活,真正实现旅游让生活更美好。据了解,我区正高标准建设国家农业公园。以甘宁镇、武陵镇为2个核心区,高峰镇、龙沙镇、瀼渡镇、响水镇、郭村镇为5个节点,规划布局旅游综合服务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牧野乡渔观光区、古韵果香体验区、湿地民俗度假区及滨江美食休闲区六大功能区,形成“U型联通、两核驱动、多廊链接、五极六区”的园区总体布局。建成“园中有体、体中有园、农旅融合、交通串联”的国家农业公园,成为万州乡村旅游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
同时,将围绕特色产业、特色风貌、特色功能和空间美、街区美、生活美、风景美、生态美的“三特”“五美”要求,重点打造甘宁、龙沙、武陵、大周、孙家、白羊、龙驹、罗田、太安、铁峰、恒合等11个特色小镇。按照全域旅游示范标准,积极推进甘宁镇、太安镇、恒合土家族乡三个镇乡和长岭镇安溪村、武陵镇石桥村等创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镇村。有序推进高山避暑休闲地产开发,优先打造铁峰山(高梁)和罗田片区,积极支持龙驹、白土、恒合、茨竹等有条件的镇乡发展高山避暑休闲产业。
此外,进一步提升西游洞、新月湾民俗文化村、凤凰花果山、石桥水乡等乡村旅游景点品质,充分挖掘自然历史、民族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加快引进开发建设一批有档次、有前景、带动作用明显的传统院落、精品民宿和乡村旅游景点。依托特色产业基地,大力发展农家乐,推进农家乐向观光、度假、体验、娱乐、购物等多重功能转型,实现乡村旅游景点差异化发展。
创新融合
衍生“旅游 ”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旅游产业向纵深化方向发展,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的趋势日益明显。万州从昔日的江水奔流,到如今的“高峡出平湖”,进一步推动文旅、农旅、体旅、交旅等领域融合,催生出更多旅游投资的热点,演绎出全新的产业发展格局。
在推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方面,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将创意理念贯穿旅游产品的设计、营销、管理等各个环节。借助历史文化名人、重大历史事件、文化遗迹优势,我区深入挖掘巴楚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等,讲好“万州故事”。不断把文化元素植入公园、广场、场镇、村落等场所和区域,加快建设太白岩、天生城“文武”二山和三峡文化艺术中心、何其芳故居等重点文旅项目,推动剧场、演艺、游乐、动漫等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开展文化体验旅游。
在推动旅游与农业、林业、水利融合发展方面,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采摘农业、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庄园,鼓励发展会展农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业态,开发农事活动、节庆活动等乡村农耕、民俗体验性产品,推进“百千万品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单位”等品牌创建。同时,依托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传统村落,探索名胜名城名镇名村“四名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在推动旅游和工业、商贸融合发展方面,利用工业园区、工业展示区、工业历史遗迹等开展工业旅游,发展旅游用品、户外休闲用品和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商务会展旅游,完善城市商业区旅游服务功能,加快大型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主题商业街区建设。同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鲜明地方特色的时尚性、实用性、便携性旅游商品,大力举办烤鱼美食文化节等会展活动,提升旅游消费水平。
在推动旅游和科技、教育、卫生、体育融合发展方面,充分利用科技工程、科普场馆、科研设施等发展科技旅游,加快开发建设一批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区情教育的研学旅行基地。并利用平湖、天仙湖水域资源,铁峰山、方斗山等山地资源和潭獐峡等峡谷资源,积极创办龙舟赛、横渡长江冬泳赛、摩托艇、环湖半程马拉松、环湖自行车、攀岩、山地徒步、峡谷穿越等活动和赛事。
在推动旅游和交通、环保、国土融合发展方面,加快建设自驾车房车旅游营地,打造旅游风景道,积极发展邮轮游艇旅游、低空旅游。开发建设生态旅游区、天然氧吧、地质公园等旅游产品,大力开发高山避暑旅游产品,推动建设一批高山避暑度假目的地。
市民说变
旅游节带动人气攀升
“去年在万州举办的第九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办出了水平,极大地彰显了万州这座城市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说到旅游节,张泽打开了话匣子。他说,通过举办旅游节,万州不仅变得更亮丽、更迷人了,万州人也变得更热情、更文明了。
作为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主体活动举办地,世界大河歌会、“三峡明珠·璀璨万州”灯光文化艺术表演,以及花车展示等活动让人耳目一新。“看完“三峡明珠·璀璨万州”灯光文化艺术表演后,让我觉得太震撼了,唯美的灯光秀让我至今难忘。”张泽激动地说道,灯光秀以江为台、城为景、山为幕,通过声、光、电艺术装置,进行多层光照染色、光影互动。与步道一侧的植被、雕塑、建筑物巧妙结合,进行夜景艺术照明装饰,为市民奉献了一道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进一步提升了万州城区夜景品位。
“花车以丰富的造型、绚丽的色彩向游客展示各地的旅游特色,展示了三峡文化魅力。”张泽感慨道,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旅游内涵。吸引了更多目光聚焦万州、聚焦三峡,带动了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万州聚集,极大提升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亮点聚焦
大周镇
十里滨江长廊醉游人
当冬日阳光洒在大周镇五土村宽阔的江面上,漫步十里滨江长廊,水波荡漾,烟波浩渺。古朴的石桥、精美的浮雕、以及漫山环抱的红桔林,编织成一幅山水相连,风景相望,水天一色的迷人画卷,引得不少游客在此游玩、嬉戏。
顺着长廊往前走,一条红、黄、蓝、绿多种颜色巧妙搭配的彩色小道,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长廊的中间,还穿插了五土日月广场、八角井广场等广场。
“快看,远处有一艘小船荡漾江中,还有几只白鹤正在戏水。”话音刚落,同行的伙伴便用手中的相机为张女士定格下这精彩的瞬间。采访中记者得知,张女士是和朋友专程从周家坝一起前去游玩的,开车不过几十分钟便到了。
伴着徐徐江风,沐浴在阳光下,或听船歌声声,或闻花果飘香,或于滨江小道上闲庭信步……这样的场景,着实让游客流连忘返。“十里长廊的风景太美了,附近的农家乐也十分有特色,我就喜欢这样透露着原生态味道的地方,吃喝玩乐,样样舒服。”张女士乐呵呵地说道。
“自从五彩缤纷的广场群与十里滨江长廊竣工后,每天都会迎来不少全国各地的游客,去年,大约接待游客20万人次。”大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周镇通过两年的规划和建设,建成了十里滨江长廊、彩色广场群、自助农家乐、公厕、停车场、农旅结合民宿项目等基础设施,带动了村民就业和增收,乡村旅游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记者感言
走进万州,站在太白岩山顶,能清晰感受这是一片令无数人魂牵梦萦的山水宝地;徜徉在美丽乡村,能深刻体会小桥流水人家的氤氲生机;游览平湖风光,能切身领悟江水的浩渺和诗一般的灵动秀美……
万州建设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目的地,在发展过程中,突出以滨江环湖为核心,平湖之城、不夜之城的旅游特色。利用三峡线上游轮始发港优势,促进旅游与各行业融合发展,丰富旅游新业态,做优精品,做靓名品,做大新品。
记者欣喜地看到,我区全域旅游发展势头高涨。这片承载着千年文化底蕴的魅力之城,正以新时代的崭新姿态,不断聚吸八方宾客。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