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旅游产业化·天眼访谈|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德勋:聚焦高质量发展 推进实体化转型


时间:2021-06-09 16:20:09  来源:  作者:

“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明确指出,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树立产业化思维,加快理顺旅游业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市场化水平。贵阳旅文集团也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推进实体化转型以应对市场化发展需要,把企业的经营发展置身于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中进行思考。”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德勋说。


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德勋

“十三五”时期,贵阳旅文集团在推进景区打造、业务拓展、文艺创作、资本运作等方面积极探索。2016年10月完成天河潭国家4A级景区提升打造,会同花溪区政府于2017年2月成功打造贵阳市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岩古镇;2017年3月完成下属企业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成为全省首家旅游挂牌企业;2019年5月完成朵芳阁桃源河温泉度假酒店建设并投入运营,2020年5月、9月分别完成文凡·峤山、文凡·松间建设并投入运营,自有酒店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2019年成功打造实景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荣获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推荐奖”、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十佳优秀戏曲电影”奖,脱贫致富题材新剧《锦绣女儿》在中央电视台2021年春节戏曲晚会播出;大型现代布依族民族歌舞剧《云上梯田》被确定为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项目;2019年与德国全球交易中心合作,引进泵道新兴体育产业项目,2020年11月1日成功举办德国凯世泵道贵阳首届表演赛。


青岩古镇景区大明志·英雄赋系列活动

当前,贵阳旅文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11家全资子公司和5家控股公司的大型企业,并代管2家国有企业,主要有景区、酒店、文化、体育、旅行社五大业务板块,初步具备了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全链条发展的基础。

“此次推进大会规格高、规模大,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省政府对全省旅游产业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精准,提出围绕‘四新’抓‘四化’的具体举措,有力可行,为我们文旅行业和企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班德勋表示。

据班德勋介绍,“十四五”期间,贵阳旅文集团将强化国企担当,精准站位作为。作为文体旅项目综合开发建设和运营的国有企业,将立足发挥“产业引领、区域引导、项目引资”三项功能,走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道路,不断夯实“智囊参谋库、项目储备库、经营合作库”三个基础,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康养运动、文化演艺、景区商业、旅游地产五大产业,不断完善产业配套、丰富经营业态、提高经营效益。


游客乘船游览天河潭

紧盯市场导向,加快实体化转型。围绕做大做强企业下功夫,以推动A股主板上市为引领,实施“全员创新、品牌创建、经营创优”三大行动,增强“政府支持、项目策划、高端协作”三大动力,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努力将贵阳旅文集团发展成为文体旅产业投资集成商、文体旅项目运营商和智慧旅游服务商。

大力招强引优,增强发展质量效益。积极开展招强引优工作,主动加强与国内外旅游行业优强企业对接,着力提高“资本运作、资源整合、经营管理”三种能力,以市场化方式开展合作,引资开发优质项目,补齐短板,为贵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