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华人商铺注意了 一次性塑料产品或将成为历史


时间:2018-06-03 22:36:57  来源:  作者:

  中国侨网5月30日电 据《欧洲侨报》西班牙办“向东向西”微信公众号消息,受中国禁收“洋垃圾”影响,欧盟加快了整治塑料垃圾的步伐。近日,欧盟提出三个“R”观念,即:减少(reducir)、再利用(reutilizar)、再生产(re-producir)。此外,欧盟还定下目标,旨在2030年,实现欧盟居民家中和超市中所有塑料产品都可以重复使用。这就意味着一次性塑料产品,比如一次性餐具、塑料器皿,吸管,咖啡搅拌棒和棉签将很难进入欧洲。这一政策如果落实,那么华人中餐馆在外卖和打包业务方面的成本则会上升,华人仓库、百元店的相关产品的营业额也会受到影响。
限塑后,将有8万名员工面临失业?
尽管这个目标在今天看起来完全不可能实现,但塑料垃圾对环境的破坏却可以直观地预见:到2030年欧洲将耗资2300亿欧元来整治塑料垃圾,且340万吨塑料垃圾将提升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目前,欧洲是世界上第二大塑料生产国(仅次于中国),在欧洲有将近5万家企业和160万欧洲人都依赖塑料产业,2016年,这项产业创造了3500亿欧元的营业额。
纵观西班牙,塑料产品是4000家企业和8万个员工赖以生存的产业,业务量高达260亿个。根据欧盟委员会今年1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成员国当中,每年共产生255吨塑料垃圾,其中40%被焚烧、30%垃圾被填埋,仅有30%被回收。
令人担忧的是,像西班牙这类旅游经济体发达的国家,海滩上有84%的垃圾都属于塑料垃圾。根据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保护环境的非政府组织)的数据,地中海底部的垃圾组成部分中,有96%都是塑料垃圾。欧盟专家给出的另一个让人震惊的数据:在位于北大西洋的北海,94%的鸟类胃中有塑料垃圾。
那么这些塑料垃圾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自然分解呢?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图表显示,像我们点外卖常用的一次性餐具,自然溶解的时间都高达50年以上。专家预测,到2020年,塑料垃圾的余量将比40年前多出900%,每年超过5亿吨。
因此,欧盟该如何妥善解决塑料垃圾?
中国对“洋垃圾”说“不”!
将塑料垃圾出口到中国,这是欧盟长期以来采取的塑料垃圾补救措施。在过去的30年时间里,中国从欧洲进口大量废弃纸张、塑料和金属废物用于再生产,但这一历史时期在今年3月1日彻底结束。
据统计,2017年西班牙向中国出口价值3500万欧元的塑料垃圾,海关表示重量达到11.5万吨。西班牙可生物降解和堆肥塑料协会的技术总监Jordi Simón强调,可生物降解材料虽然对保护环境有利,但并非塑料垃圾的解决方案,也不是所有东西都能用可生物降解材料代替生产。
塑料垃圾将如何影响华人生活?
不仅欧盟在采取行动减少塑料垃圾带来的危害,西班牙同样也开始了打击一次性塑料产品的战争。Podemos党建议在2020年,全面禁止销售、进口和出口一次性的塑料产品,包括一次性餐具、纸杯、吸管等等。同时,在2020年,塑料产品中至少有50%的产品采用可生物降解材料,到2025年,将这一占比上升到60%。
一旦Podemos党的提议通过,华人餐馆和华人仓库、百元店的生意必将受到影响。首先在外卖行业刚刚兴起的西班牙,一次性的包装盒将禁止使用,餐馆提供的餐盒必须是可循环利用的产品,这必将增加餐馆的经营成本,从而导致外卖价格的提高;另一方面,华人仓库和百元店的经营范围也会缩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