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关“黑店”、打击“黑社” 渝中处罚旅游企个人20余家


时间:2018-09-22 13:01:42  来源:  作者:

“不用黑车、无证导游;杜绝与‘票串串、羊儿客’等发生业务往来……”今(18)日,“扫黑除恶·渝中在行动--走进旅游行业”主题宣传活动在鹅岭公园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渝中区旅发委牵头查处旅游违法行为900余件。截止8月底,重庆市和渝中区两级旅发委共处罚渝中辖区旅游企业、个人20余家,各种旅游乱象得到初步遏制。

关“黑店”、打击“黑社” 渝中处罚旅游企个人20余家

宣讲扫黑除恶政策与知识

渝中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渝中区旅发委牵头在旅游行业先后开展了“利剑行动”“朝天门、洪崖洞地区旅游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暑期整顿”“热门景区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查处违法行为900余件,约谈旅游企业160余家,驱离“羊儿客”120余人次,疏离两轮、三轮车180余辆,查处从事旅游客运违规行为139件,其中扣押9座以上非法运营客车4辆。截止8月底,市区两级旅发委共处罚渝中辖区旅游企业、个人20余家,各种乱象得到初步遏制。

关“黑店”、打击“黑社” 渝中处罚旅游企个人20余家

给游客送上《渝中旅游维权手册》和旅游用品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渝中区旅发委不仅重点打击旅游行业中存在的涉黑、涉恶势力,对辖区内存在的旅游乱象也重点打击,包括两江游等热门景点的“羊儿客”、“票贩子”,旅游“四黑”(“黑导”、“黑车”、“黑店”、“黑社”)。比如,没有导游证件的导游,没有运营资质的旅游大巴,没有取得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旅游活动,以及欺客宰客的购物门店等。

记者了解到,近来渝中区处理了一批欺客宰客旅游购物“黑店”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黑社“。渝中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游客在渝中区旅游过程中发现涉黑涉恶势力,或者存在旅游乱象。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23-63460110),或通过举报邮箱等进行举报。

案例:

关闭欺客宰客旅游购物“黑店”

据渝中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以来,名为“圆缘轩”的购物店出现多起投诉,该购物店通过欺骗等不法手段诱骗游客花钱购物、欺客宰客。渝中区旅发委、工商、公安等部门多次联合检查,对购物店提出整改要求和处罚,并派工作人员驻守该店提醒游客,最终促使该店于2018年3月关闭停止营业。

冯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

2017年6月至8月,冯某冒用“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名义进行旅游宣传招徕,并与游客签订虚假包价旅游合同,收取旅游费用,交至高某接待。冯某另与部分游客签订虚假旅游含同并收取旅游费用后,谎称受游客委托,代游客与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重庆分社签订包价旅游合同,支付合同费用,从中获取差价。据渝中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行为构成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法行为。市旅发委责令其整改,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万元。

重庆泰景旅游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

重庆泰景旅游有限公司收取刘某等25人旅游费用共72000元,于2018年2月13日至18日,组织其赴泰国旅游。重庆泰景旅游有限公司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市旅发委责令改正,罚款人民币伍万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