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文旅融合促旅游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0-10-29 14:45:3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鄂温克旗通过不断丰富旅游资源、创新活动形式,把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打造文化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等精品项目,推动文化旅游事业提质增效。

  

  

  “十三五”时期,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文旅产业呈现出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产业现代化的发展趋势。我旗深入落实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民族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突出抓好以草原、森林、湿地旅游为主的夏季旅游提档升级,深入挖掘自然冰雪、民族风情等冬季旅游资源,提高旅游核心竞争力,提升鄂温克特色四季游影响力。

  

  

  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家庭牧场和研学基地成为我旗精品旅游的主要方式,游客可以深入鄂温克草原,住蒙古包、吃手把肉、骑马、摔跤,在牧户家体验原生态的生产生活方式,感受草原民族独特的民俗民风,还能体验制作民族手工艺品、民族美食的无限乐趣,让旅游这一休闲活动增添更多的文化内涵。

  


十三五期间,鄂温克旗发挥多元的民族民俗文化优势,融合湿地、草原、森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建设全域旅游发展体系,以“三园”建设为重点,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结合民族传统节日举办群众文化活动,继续打造伊敏河之夏、“欢乐草原季”全旗嘎查社区文艺汇演、春季伊慕讷、夏季那达慕、冬季冰雪节、民族服饰表演、民族民间广场舞大赛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文化品牌,大力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公共文化供给,强化文化符号元素与旅游产业发展的融合,进一步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我旗还不断突破冬季旅游制约,着力解决冬夏两季旅游失衡问题,利用我旗地处高纬度特征,进行反季节冰雪旅游开发,推出冰雪体验、节庆会展等特色项目,继续推进冬季那达慕等民俗赛事的举办,使冰雪冷资源产生热效应。

  在迈向“十四五”的新征程上,鄂温克旗将进一步发挥文化和生态优势,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形成点线面相结合、适应多样化需求的生态旅游格局,打造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样本,助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鄂温克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阿丽娜:十三五期间自治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宜游鄂温克。使自治旗四季旅游不断的提档升级,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结合“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四季旅游、高端休闲观光体验游,通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牧区体验的多种方式,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旅游新业态,把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合力打造文化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