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全国首套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发布会暨康养休闲旅游骨干师资培训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1-08-30 15:46:19  来源:  作者:

2021年8月26日上午,全国首套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首发式暨骨干师资培训会圆满召开。此次首发式和培训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并在成都四川省旅游学校设立主会场,在北京旅游教育出版社设立分会场。

 

教育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指委秘书长韩玉灵教授、四川省旅游学校校长赵晓鸿教授分别莅临北京、成都两个会场进行指导。北京二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欣,旅游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陈霁,旅游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丁海秀、刘智勇,以及出版社全体员工出席了北京会场会议;四川省旅游学校的领导、师生则在成都现场参会。全国各地康养旅游、休闲旅游行业的专家、从业人员以及相关院校的师生上千人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见证了全国首套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的发布。

 

旅游教育出版社丁海秀副社长首先作了《全力打造首套康养休闲旅游教材 服务旅游职业教育》的主题报告。他特别提到,旅游教育出版社是教育部旅游类教材的出版基地,在近两年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之际,旅游教育出版社策划了7套旅游类新专业的教材,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就是其中之一。随后,丁社长对全国首套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的策划过程、编写团队、教材定位、内容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丁社长介绍,全套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计划共出版23本,包括3本公共基础课教材,9本康养旅游方向教材,9本休闲旅游方向教材和2本实训教材。此次发布院校师生急需的第一批8本教材,分别是公共基础课教材3本:《康养休闲旅游基础》《康养休闲旅游服务基础》和《旅游安全基础知识》;康养旅游方向教材3本:《康养旅游行程服务》《康养旅游住宿服务》和《中医药康养旅游》;休闲旅游方向教材2本:《休闲旅游行程服务》和《休闲旅游餐饮服务》。


这套教材为教育部新批准的康养休闲旅游服务专业而编写,是全国首套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填补了相关空白;而且这套教材理念先进、资源丰富、配套齐全、装帧精美,不仅可以作为中高职职业教育旅游类专业教学用书,也可以作为职业本科旅游类专业教育的参考用书,同时还能作为工具书供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的企事业单位专业人员借鉴参考。


这套教材从2020年9月开始策划,历时将近1年,期间召开了多次线上线下的研讨会,并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和编委会,由韩玉灵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赵晓鸿担任编委会总主编,全程指导教材的编写工作。系列教材编委会成员有四川省旅游学校、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市旅游学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的骨干教师,有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本科院校的学科带头人,还有来自康养休闲企业的高管,来自医院的主治医师等,共160余人,阵容强大,学术与实践兼顾,在确保内容质量的前提下,更适应当前康养旅游、休闲旅游的市场需求。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系列教材总主编赵晓鸿为首批8本教材揭幕。韩玉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回顾了编写没有参照的“首套”教材的艰难历程,特别提到了这套教材使用双色印刷、结合大量案例、以二维码形式嵌入拓展内容和视频等优点,并特别指出:这套教材吸收企业高管、医院医生等企业、行业专家共同编写的做法,特别契合《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对校企“双元”合作开发职业教育教材的要求,值得肯定。同时,韩秘书长还勉励各位主编、副主编、编委们继续共同努力,尽快编写打造未出的教材,及时修订完善已出的成果。


在首发式上,韩玉灵、杨欣、陈霁共同向院校代表北京财贸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院长刘雁琪、学生代表于春华、企业代表北京幸福国康集团品牌运营事业部经理朱财政赠送了全套样书,宣告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正式面向全国发行。


随后,在四川主会场,赵晓鸿作了主旨发言,阐述了中国康养休闲旅游发展的现状与未来趋势。接下来,首批8本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分别就各门教材的课程标准和教学教法作了详细讲解。主编们特别提到,这套教材都配备了完整的教案和教学课件,方便老师们在实际教学时参考使用。

 

据出版社介绍,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除此次出版的8本之外,后续教材也在紧张地编校、写作、策划中,将随着本专业的教学进度陆续出版。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