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孩子常常不和家里说,就在小区里乱跑,还偷偷拿家里零钱去门口小超市坐摇摇车。如果你家也有这样一位任性的“熊孩子”,身为家长的你会怎么做?   一般家庭的处理方式,通常会数落孩子,如果他老是不听,人又突


时间:2021-09-17 09:09:00  来源:  作者:

旅行”和度假“是两回事。

旅行是什么?大爷大娘退休了,没事干,天天在家里,浑身充裕的精力散发不出去,找几个老哥哥老姐姐一块报旅行团,最着团队起天讲究逛够多少个景点,讲究在有生之年把能去的大好河山都去遍了,该远是远是,该爬绝不含糊。

人家绝不在酒店泡着,人家来就是奔着名山大川和博物馆打卡来的。

度假是什么?

度假一般是年轻人的专属,半年的工作日早就把人折磨的身心俱疲了,好容易放个假,好容易什么都不用干了,谁还跟团出去起大早?谁还跑到外面排长队?就讲究找个陌生的地方,没人的地方舒服的地方,放形骸,想发呆就发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要的是极度的舒适感,放松感可的绝对自由支配感。

题目里问的,躺在酒店里不出来的,拿着手机窝在酒古大被窝里玩的,那不是旅行,那就是度假这是两种不同的游玩模式。

很多人不理解,手机在哪不玩?为什么非得跑到外面玩去呢?

这么说的人,一定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

 

事实上,当你坐上火车坐上飞机的时候,旅行就开始了,你已经处在一个自己从没去过的环境,被距生感和新鲜刺激感包围着了,走在路上迎面过来的人和景象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地点,不一样的口音和街道,闻着不一样的味道,连寞子上的水杯,厕所里的洗漱用具都是没见过的,你的眼蹟耳和鼻子接下来接受到的信息,都是之前从没有接触过的。

要知道,这本身就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啊。

至于到了目的地做什么,并不重要,做什么都爽,一个新鲜陌生又没人的地方,能让你想到“这是殺来过的地方,和每天奔波劳累的地方远隔千里!“这本身就给人一种极大的享受。

要是再玩个手机,那就更配了

有些东西伫就是莫名很配——就比如伴着游泳池的味道吃烤旸,也是绝配,你想得上就是年轻人想出去玩,可去到外地又不知道做什么,一想起出去挤沙丁鱼,排队,累的要死要活,他们当然宁可在酒店里躺尸了,窝在酒店里,把软乎乎的大床躺出自己的形状,不爽吗?

 

这说明什么?说明年轻人知之还少,他们不知道还有“度假这回事,他们去错地了,他们根本不该跑去旅行的地方,而是应该去度假的地方。

现在国内其实已经有很多度假的地方了,实际上,商家逐开始鞦住这个商机了,他们依着景点边上建了很多网红民宿,别墅,山庄,全条龙,饿了有各种自助、铁板娆、火锅,想游泳有无边泳池,想晒太阳有沙滩躺椅,想观景有观景台甚至观景阳台这些商家做了这么多事情,就是为了迎合人“躺在外地的酒店玩手机”的需求。

有的景点甚至是配网吧的。

在新鲜感的包惠下玩手机,放下手机就能以最省力的方式享受到美景、美食和运动,随时满足各种欲望,这就是度假的意义。

 

旅游的功能是什么?让人放松,让人享受。去旅游,就是去消费,图个开心,图个舒服。而不是花钱买罪受的。

年轻人的旅游分为两个时期,一个精力旺盛时期和一个萎靡不振时期。这两个时期的分界线通常以毕业后开始。在读书的时候,精力旺盛,活力四射,整天想着去玩,一身的精力无处安放,没什么压力,没有被社会摧残,处于身体机能的巅峰时期,这个时候出去旅游还可以睡得晚起得早,到处嗨,没有问题。

而工作后,尝到了996的苦,明白了打工的酸楚,终于在一天天的打工中,完成了精神阉割,从此萎靡不振,下班了只想躺着,不想再动了。打工一天都需要休息三天才能恢复,更不用说连续工作五天,六天。

和高考完的学生需要睡觉一样,放假的打工人需要休息,不想再折腾了。甚至有些严重的,连想事情都不想再去想了。旅游?住哪里?吃啥?还要想自己要吃啥,那不是跟上班一样了吗?

呆在酒店,也是说明景点之类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已经没有吸引力了,甚至可以说,年轻人被工作折磨到对这个世界已经没兴趣了,还不如酒店,有吃有喝有睡,真香。我在19年时就去了一次海南,我发现最好的地方就是酒店外面的沙滩,躺在椅子上,吹着海风,看着天空和海练成一片,昏昏沉沉睡着了,这感觉特爽你知道吗?我觉得我当时就是天人合一,自己已经融入到这番美景里了,其他什么景点,根本就不重要。我从来没感觉旅游这么舒适过。

如果以后有钱,有时间,我还要再去一次海边,就在沙滩上躺着看天空看海,什么都不做,太享受了。

 

旅游,尤其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表面上看是你去旅游。

其实你能玩个啥,真正好吃好玩的地方,节假日肯定是人满为患,你吃个饭还得排队。

排完队进了景区,又是人挤人,要是约了导游,遇到了喜欢“带你买本地特色”的那种,那真是头大。

而且去往陌生地方旅游,很大程度上你对景区的认知是很浅,一边走你一边还得想怎么停车,怎么规划路线。

脑细胞消耗多少?

最后得出结论,你被景区给“玩”了。

还不如找个清静一点的有吃有喝的地方,休息一下。

酒店尤其是服务较好的酒店,先睡一上午,补补工作欠下的觉儿,中午吃点酒店自助餐,反正吃啥都是吃,品种五花八门,全当图新鲜。

吃完饭,有个泳池就游个泳。

没泳池,就看看风景散散步,吹吹风。

回酒店继续补觉,晚上起来,去周边的集市,接触一些当地的烟火气。

感受下人间真实,顺手买点水果,带点小吃。

看看书,这一天不比你去那陌生景区了跟个没头苍蝇一样“踩地图”,参加所谓的网红打卡强?

再就是被某些导游带着满世界瞎溜达,走马观花地转来转去,心累,身体更累。

打再多卡,那也不过是在地球,

还不如安静一会儿,休息一会儿。

这代年轻人真的很不容易呀!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