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方定敏入选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时间:2021-10-12 19:19:32  来源:  作者:

10 月 11 日,记者从云梦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了《2021 年度湖北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云梦县倒店乡文化站站长方定敏入选湖北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同时,以方定敏为依托的非遗项目打连响入选资助项目。
今年 70 岁的方定敏,从事农村群众文化工作 40 多年,先后组织了连响腰鼓舞队、文艺创作队等 8 支乡村文艺队伍,培养乡土文化人才 100 多人,自编、自导曲艺说唱作品 260 多件,创作出版“泥土三部曲”《芳香的泥土》《欢乐的泥土》《幸福的泥土》等 3 部文艺专著,被誉为“乡村剧作家”。
作为市级非遗项目打连响传承人,方定敏既继承传统,又推陈出新。将原来单一的打连响,变为打连响和打腰鼓合二为一,并由原来的单纯伴随音乐起舞,增加边舞边唱边朗诵的说唱表演。通过创新后,打连响融入现代元素,表演形式更加生动活泼,可看性更强,受众面更广。
他还利用乡村文艺演出、民间文化进校园、暑期留守儿童培训等活动,培训辅导打连响学员 1000 多人次。发展打连响演出骨干人才 50 多人,常年活跃乡村,形成人手一根连响棍、户户打连响、村村锣鼓响的繁荣局面。
据了解,有 50 人入选 2021 年度湖北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20 个项目入选资助项目。其中,孝感有 3 人和 1 个项目入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