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自驾游成为旅游市场主力


时间:2021-10-20 14:36:23  来源:  作者: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人们外出旅游的意愿大增,自驾游更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59.9%。虽然今年“十一”期间国内旅游人次和旅游消费同比略低,但值得一提的是,选择自驾出行游客达到了55.8%,比去年提升10个百分点。

  和往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今年假期更多游客选择自驾游和周边游,据在线旅游平台飞猪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前夕各地周边游预定环比大涨超380%,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及租车自驾游备受青睐。

  “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州,也是我们第一次自驾游,自驾游可以灵活地安排旅程,特别是在假期结伴出行,季节好、风景美,这一路让人印象深刻。”来自北京的王婷婷告诉记者。

  在携程、抖音等平台发布的国庆旅游报告里,贵阳入选“最受自驾人群喜爱的目的地”,距离贵阳78公里的黔西市化屋村同样也是自驾游的“圣地”,这里曾因群山阻隔、险流环绕,贫困发生率超过60%的化屋村,随着乡村振兴号角吹响,一跃成为可饱览百里乌江画廊的著名乡村旅游点。节日期间,村里专门修建的停车场每天都停满了私家车,其中不乏来自重庆、河南、广东、湖北等省市的车辆。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化屋村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4000万元。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十一”期间接待游客34.87万人次,其中自驾游的占游客总量的57.06%。随着跨省游逐步放开,加之旅游市场促销,旅游优惠政策的刺激,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骤增,自驾游游客已经成为黎平全县假日旅游市场增速最快的一个分支。

  一嗨出行研究院近日发布了国庆长假期间的出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依托高铁,实现中长距离的落地自驾。在租车自驾游的消费者中,以“90后”“80后”为主,“00后”增长迅猛,首次占比超过2%。

  一嗨出行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近年来,伴随着国家高铁战略的推进和民航服务网络的建设,落地租车自驾出游方式开始风靡。这种新兴的出行方式不仅能解决长线自驾游带来的途中占用时间过长、长途驾车旅途劳累等问题,同时也能很好地解决自助旅行的个性化诉求,让游客及家人充分享受自驾的自由与快乐。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