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培养环保意识拒绝一次性餐具 彭水学生体验环保陶艺制作


时间:2018-06-07 23:27:48  来源:  作者:

 “我捏了一个杯子,以后可以用来喝水”、“我捏了一个小碗,可以用来盛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今(5)日上午,彭水蚩尤九黎城九黎宫前,100余名彭水民族中学校的学生一会儿捏泥巴、一会儿制陶胚,在六五环境日这天,用自己双手亲手体验陶器制作,培养环保意识,和一次性餐具说“No”。

 

活动现场。欧武夷 摄

  来自彭水民族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的李欣做的是一个陶杯。和别人不同的是,她不仅在陶杯上绘制了精美的图案,还捏了两片树叶作为陶杯的手柄配饰。“树叶象征着绿色与生机,绿色代表着环保,捏两片树叶就是为了在喝水的时候也能提醒自己少用塑料制品和其他一次性用品,增进自己的环保意识。”李欣向记者说。

 

体验环保陶艺制作。欧武夷 摄

  两个小时的时间,学生们亲手捏制的陶艺作品逐渐完成,有心形的陶碗,有水滴形状的水杯……看着一个个独一无二的陶泥作品成形,学生们个个都很兴奋。“拒绝白色污染”、“环保从我做起”……许多学生纷纷将自己的环保认识刻到了陶器上。学生刘璐说:“在六五环保日参加这样的陶艺体验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现场制作。李成 摄

 

认真制作陶艺作品。 李成 摄

  “广大师生既是环保的受教者,也是环保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将继续秉承‘环保是德的教化,是人可持续发展的必备素养’这一理念,沿着‘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环保教育思路,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持之以恒地推进环保教育活动。”县民族中学校长李俊说。

 

展示自己制作的陶艺作品。 李成 摄

 

大家合影留念。欧武夷 摄

  彭水县环保局局长廖福保表示,通过陶艺制作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地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够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此带动每个家庭、每个单位、每个学校、每个企业、每个社区和身边更多的人,投身环保、参与环保,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天蓝水绿、生宜居新彭水!

  彭水各乡镇(街道)同步发展环保日纪念活动。(欧武夷)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