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川渝合作持续深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将打造成知名品牌


时间:2021-04-27 10:55:42  来源:  作者:

4月26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铜梁区举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和四川省文旅厅以及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理事会成员紧紧围绕“支持重庆、成都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工作任务,着力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成为双城经济圈亮点和世界知名旅游品牌。现场,举行了巴蜀文化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同时公布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2020年情况与2021年重点工作方案。

川渝两地已签订49份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2020年,川渝两地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49份,发起成立文化旅游合作联盟10个,共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重点工作65项,其中圆满完成35项,持续推进20项,长期性工作10项;3个文化旅游项目入选2020年川渝共同实施的31个重大项目。


川渝两地在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打造巴蜀文旅精品、培育巴蜀文旅品牌方面均做了发力。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表示:“协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工作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成渝地区各界共同努力下,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两地人民旅游往来更加便捷、企业合作更加频繁、政府交流日趋深入,对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在健全合作机制方面,双方成立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设立联合办公室,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双方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等;两地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深多次实施川渝两地交叉执法。


在打造巴蜀文旅精品方面,两地立足互为文化发扬地、旅游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优势,在重大文旅项目、精品线路、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一是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二是推动市场主体合作联动,如推动洪崖洞和宽窄巷子,金佛山和都江堰等地标级景区达成战略合作等;三是营造文化艺术合作氛围。

在培育巴蜀文旅品牌方面,为进一步发挥川渝文化旅游协同效应,共同培育巴蜀文化旅游品牌,先后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一是共同培育巴蜀文化旅游品牌,共育三大区域品牌;二是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联合主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两地近200家旅游景区分别面向重庆、四川籍游客推出120万张免费门票和优惠政策;三是推动区县合作共唱“双城记”,如潼南区与遂宁市、九龙坡区与遂宁市、眉山市联合推出两地市民免费耍景点互利互惠活动,北碚区与绵阳市等签订了文旅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川渝体制机制等将更完善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在致辞时谈到,川渝两地相关市县合作乘势而上,交流愈加密切,签署系列合作协议,互推产品线路,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良好态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贡献了生动川渝文旅力量。


川渝两地将如何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据了解,两地将从八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做好规划编制,完善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机制;编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编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

二是深化品牌打造,办好重点节会活动,打造巴蜀文化旅游线路,联合推广巴蜀文化旅游国际旅游精品。三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如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川渝城市群无障碍旅游合作、举办“川渝乐翻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艺节目交流展演”等。

四是开展艺术交流,联合开展“川渝双城艺术季”活动、举办系列展览等。五是推进非遗工作,深化两地非遗保护合作、加强同根同源非遗重点项目保护等。六是加强文物保护,推进重点文博设施建设、推动川渝石窟保护展示等。七是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八是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开展川渝两地旅游星级饭店标准实施的交流工作、推动落实川渝两地共建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和案件协查协办机制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