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1广东旅博会圆满落幕,直接拉动旅游消费5000万元


时间:2021-09-12 16:51:03  来源:  作者:

9月12日下午,由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岭南集团广之旅承办的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广东旅博会”)在广州圆满落幕。本届旅博会重视“专业”,首次打造“广东文旅产业派”专业活动品牌,线下落地9场专业论坛活动,举行20场行业交流及推介活动、4场买卖家速配会。同时关注“消费”,面向市民的消费产品种类更多元。据初步统计,展会期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放近千万元文旅消费补贴,直接拉动旅游消费约5000万元人民币。


众多旅游目的地联手演绎

“国际化”特色明显

依托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广东旅博会汇聚全球优质旅游目的地、旅游服务商及供应商,是众多旅游目的地、机构和企业打开旅游市场的“首选”。

本届旅博会共吸引线上线下30多个国家及地区、10多个省(区、市)、省内21个地市的文旅代表团,多家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等文化旅游企业,以及“涉旅”企业跨界参展参会。

内蒙古、安徽、江西、广西、贵州等省(区)和黑龙江伊春、西藏林芝、四川甘孜等广东对口合作和支援地区的代表团,以及吉林松花湖、海南海花岛等共同诠释美丽中国的独特魅力;省内21个地市及香港、澳门的文旅行政管理部门,与正佳文旅集团、广州塔等优质旅游目的地联手演绎粤港澳文旅活力;欧洲馆、非洲馆、美洲馆及太平洋岛国展区为海外旅游目的地搭建线下展示平台。黑龙江伊春以“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为主题首次参展,伊春展厅首日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体现广东游客对森林生态、康养类产品的喜爱和旺盛的旅游需求,生态旅游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消费热点。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乃首次参加华南地区的旅游展会,专门举办旅游推介会,现场反应热烈。

可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广东旅博会依然是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形象宣传、品牌推广及产品展销的重要平台。


“新文旅”领域企业齐参展

未来企业跨界合作将增多

本届旅博会参展对象更多元,涌现出许多文旅融合新业态。动漫、研学、乡村、体育、工艺美术等“新文旅”领域的机构企业纷纷在展会上亮相。

借助旅博会的平台,广东移动、美团、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凯乐石、迪卡侬、琶洲港澳码头、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等积极在文旅行业拓展业务范围和合作机会,挖掘文旅消费市场的新需求。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第二年参展旅博会,该协会秘书长敖刚敏表示:“首日上午访问量已比去年三天还要多,已经与两个省外文旅部门详细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未来企业跨界合作增多,广东旅博会为“文旅+”相关产业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产业资源链接平台,助力文旅企业突破疫情下的困局,助力文旅融合的和高质量发展。


从云旅游到立体式体验

数字文旅新技术创新展现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文旅如何发展?本届旅博会从云文博、云旅游、云剧场等视觉观赏,到新颖别致的数字文旅立体式体验,全方位展现信息技术在文旅行业的创新范例。数字文旅展区赋能旅博会,文化惠民的科技含量更高更有创意。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开设“数字文化站”专区,呈现VR技术在文博、非遗、旅游、演艺、展览、展演、剧场等领域的新应用;广东移动通过“助力政府、数字文博、智慧景区、畅游无忧”四大模块展示5G技术成果。新技术渗入展会互动环节,改变文旅产业生态。旅博会现场多处嵌入裸眼3D技术,推出“数字逛展”小程序,开发馆内导览、活动打卡等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体现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广阔前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
Copyright © 法途旅游用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222111号